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36711217-5152.jpg

我校到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毕业生职业体验活动

2018年9月12日   点击人次: 2215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7月30日,招生就业工作处范嘉鹏、自动化学院李玉杰、机械学院白斌3位教师和能动、自动化、机械、新能源学院14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奔赴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大唐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天的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和教师校企合作访谈工作。  

 

大唐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现有2台300MW,8台600MW,2台660MW机组,装机容量6720MW,公司归属大唐京津翼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发电直供北京市,号称“煤在天空飞,电送北京城”。北京市用电的每3盏灯中就有1盏是托克托电厂发的电。  

 

在历时4天的访谈体验中,全体师生都感受到了托电的热情,规范、严谨的管理模式。我校同学们接受了公司的入厂培训。一天的跟班实习,大家体验到了每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性。他们参观了培训中心,当从光荣榜上看到了学长们的身影时,备受鼓舞,立志向他们学习。同学们也参观了职工宿舍和职工活动中心,感受到了公司员工工作之余丰富多彩的生活。  

 

机械学院白冰老师与托电检修分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度的教研座谈。技术人员对学校教学提出了应加强CAD绘图和工件测绘能力的培养建议。自动化学院李玉杰老师与托电设备部热工专业主任及专工也进行了为时一天的座谈,双方就如何编辑培训教材、如何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以及部分现场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表示在培训及技术改造方面可以进一步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