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58497569-2093.jpg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暨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

2019年5月17日   点击人次: 1537   

为总结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5月17日,学校在校部420会议室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暨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校长李荣德,副校长宋吉鑫、韩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总指导员、毕业生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韩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荣德校长代表学校向为就业工作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而努力工作》的讲话。他从完善就业相关政策与措施、强化主体责任、优化专业学科结构、推进科研和创业促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拓展新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在辽宁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开展精细化就业指导、健全就业核查机制九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8年的我校就业工作,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辽宁省内就业环境、行业与用人单位需求及我校具体情况四个方面分析了2019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针对如何做好2019年就业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三是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四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监督管理;五是加强与用人单位以及地方人社机构的深度交流与沟通,确保毕业生优质充足的岗位供给;六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新型就业模式;七是落实好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政策。他希望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全力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使今年毕业生的就业率稳中有升,向七十周年国庆献礼。   

会上,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沈阳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校长李荣德与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韩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并就贯彻全国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相关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了解就业创业形势,研究解决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问题,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校就业工作水平;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就业工作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三是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群策群力,不断加强就业教育管理,根据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机制,严把就业数据上报准确性,确保学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