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4987099-8235.jpg

我校到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发电厂开展毕业生职业体验活动

2019年8月5日   点击人次: 3138   

7.jpg

7月29日,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处苗鹤、能动学院刘鑫、新能源学院张远、机械学院王超4位教师和能动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新能源学院11名2020届毕业生,奔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的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大唐托克托发电厂(以下简称托电),开展为期4天的毕业生职业体验活动。   


3.jpg

     7月30日15:00,学校一行15人到达托电,我校2004届毕业校友托电安监部田野老师为全体师生做了入厂培训。田老师利用实例讲述了现场安全生产的“三要保护”原则即要保护自我、要保护他人、要保护设备和从事生产工作的人员的“三不伤害”原则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他人伤害,做到这些,才能进入现场,保证安全生产。

6.jpg

   7月31日上午,托电发电运行部李洋老师讲述了托电发展,以及托电优势和现在的运行情况。让全体成员对托电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到目前托电的发展优势。下午,安排全体成员实地参观一期的一号机、二号机,零距离的看到托电的设备及其运行过程,全体师生都感受到了托电的务实,规范、严谨的管理模式。参观结束后,托电人资部张爱军部长,沙素侠、辛婧姝、刘乐老师与师生座谈,为毕业生答疑解惑,使全体成员提前感受了校园招聘气氛。毕业生从这次座谈中,学到了应聘技巧,为今后的职场应聘提供巨大的帮助。

5.jpg

   8月1日,安排毕业生跟班实习一天。一天的跟班实习下来,毕业生们觉得受益匪浅,体验到了各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反思自身学到的知识不足,回校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并且与实践相结合,对未来做好电厂工作打好基础。

2.jpg

8月2日上午,在我校2001届毕业校友托电沙素侠老师主持下,全体成员与和4名我校2015届、2016届毕业校友代表座谈。校友们从毕业生的角度解答了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同学们的困惑。校友们耐心细致为每名学弟学妹提供了精准的就业指导与建议。下午,参观了托电的水厂。据介绍,托电充分利用内蒙古全地区年辐射总量仅次于青藏高原的地理优势,发展太阳能与火电耦合技术,为水厂供电。通过建设10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在光照强度较强时通过光伏所发电能供水厂负荷,并将富余电能反送机组厂用系统,供机组负荷使用。托电独创的光电耦合发电技术获得了2014年(第六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

4.jpg

此次职业体验活动已顺利结束,作为大学生活中一个优美的插曲,它将留在全体师生的记忆之中。这个过程让毕业生明白了自身素质与企业对人才要求之间的差距,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将时刻鞭策自己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据介绍,托电1995年11月在呼和浩特市组建成立,现有2x300MW(自备) 8×600MW,2×660MW机组,装机容量6720MW。托电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西南距黄河取水口蒲滩拐12KM,南距准格尔大型煤田仅50KM。电厂接入系统以500V输电线路经安定和霸州开闭所接入京津唐电网,对稳定京津唐地区的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厂里员工常用 “煤在天空飞,电送北京城” ,“北京市用电的每3盏灯中就有1盏是托电发的电”来形容托电。


另附托电视频:

企业宣传片《托电传奇》:

《飞行托电》用不一样的视角带你看托电:

大唐托克托发电版《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