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12月2日   点击人次: 5082   

image.png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12月1日上午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国际教育学院322会议室准时收看了会议,校长李荣德、副校长宋吉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总指导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收看。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工作要求,多种方式开源拓岗,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image.png

此次会议为我校及早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我校2021届毕业生实际情况做好安排部署,推动就业工作持续稳定向前,实现高质量就业。